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司法厅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17 16:00: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司法厅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集体谈话敲警钟 把好干部廉政关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靖 赵诗柯)13日,司法厅组织召开2019年以来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对2019年以来124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为领导干部敲警钟、划红线。

  

  刘志诚对新任领导干部从政治站位、纪律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努力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历练,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参加“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活动,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虚心接受各方监督,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擦亮初心使命的底色。

  

  要坚持律己从严,加强自我修炼,自觉做到尊崇“高线”、守住“底线”。带头严守党纪国法底线,防止手中的权力变成牟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加强政德建设,保持头脑清醒、慎独慎初。抓好集中教育整顿,以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契机,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来一次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

  

  要驰而不息反“四风”,弘扬务实精神,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在实处、干在实处。要带着司法行政干部的初心使命,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推进“五年三步走”战略规划、构建优化协同高效体系、深化川渝司法行政战略合作等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下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找准症结,抓住关键,靶向施策,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

  

  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建设管党治警“最优一公里”,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化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和“五好”党支部创建。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的载体、平台,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实现“两不误、两提升”。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