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 推动高质量发展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20 14:34: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18日至19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克志强调,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必须坚持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今后公安工作中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

  

  赵克志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各项重大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着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和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落实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要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切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整体效能,稳妥推进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推动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突破。要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推动法治公安建设迈出新步伐。

  

  要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要狠抓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分级分批开展政治轮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据新华社 公安部网站 本报综合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