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委政法委全委会研究部署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07 15:37:0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日,州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昌华,州法院院长袁俊鹏,州检察院检察长李治平,武警凉山支队支队长黄天云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7153608.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学习教育阶段转段、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为民服务办实事落地落实等工作,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阿石拉比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履行直接责任,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加强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融合,充分用好州内红色教育基地,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征程道路,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忠诚根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清醒认识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整改省委第二十一指导组提出的问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在全面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回头看”,进一步深查漏洞、补齐短板,切实做到“四项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圆满完成。


  三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阶段自查评估,按照简便易行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评估办法,组织开展自查评估,按时呈报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复查评估和省委第二十一指导组抽查评估,对经评估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必须及时进行“补课”。


  四要加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及时提炼总结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全面展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色亮点,并固化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五要提前谋划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认真梳理细化查纠整改工作任务,提前制定完善查纠整改实施方案,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凉山自选三项整治内容和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明确查纠目标、查纠重点、查纠范围。认真落实“五必谈”要求,讲清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实思想发动,帮助干警解开思想疙瘩、消除思想顾虑、克服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违法问题。


  六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组织广大政法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进机关,虚心听取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分类梳理汇总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以马上办、立即改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信任。


  七要将教育整顿与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结合、与服务保障水电移民群众工作相结合、与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相结合、与全面启动新三年禁毒攻坚相结合、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相结合,牢固树立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扎实推进平安凉山、法治凉山建设,为凉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凉山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