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22 15:55:0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


640.png


  3月21日,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平安四川建设、法治四川建设实践,提升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授课。


640.jpeg


  邓勇指出


  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制度是我们党在领导政法工作实践中探索出来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是推动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要求新期待的创新实践。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充分认识这项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乡镇(街道)政法工作统筹者和推动者职责,扎实做好基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邓勇强调


  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深刻把握领会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属性,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社会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邓勇要求


  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立足职能职责,准确把握政治方向,聚焦平安主责,推动完善治理格局,丰富基层治理载体,完善基层治理考评体系,带头依法依规履职,全面推进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要主动加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善于统筹协调、创新方法手段,全面提升抓好基层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积小安为大安,以基层平安保全省平安。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