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2022年度普格县禁毒文艺宣传巡回汇演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22 16:12: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外出务工人员、青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等能力和意识。近日,普格县委禁毒办联合普格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普格县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普格县文广旅局、普格县妇联、普格县总工会、共青团普格县等单位、部门一同深入到螺髻山镇、荞窝镇等等乡镇在彝寨、集贸市场等人流集中的场地开展“2022年度普格县禁毒文艺宣传巡回汇演活动”。


  活动期间,首先由普格县委禁毒办工作人员为观看汇演的群众简要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汇演节目清单。地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学员以自身吸毒的经历,以身说法告诫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立自强,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各乡镇、村(社区)禁毒分管书记结合各自辖区禁毒工作的特点和特殊情况开展“三级书记抓禁毒,千村万户肃毒害”禁毒宣讲。普格县委禁毒办专职负责人苏文明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地方禁毒案件“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禁毒宣讲专题课。


  最后,普格县艺术团的演员们身着彝族特色服饰以深情的禁毒歌曲、优美的禁毒舞蹈、互动的禁毒小品、感人肺腑的禁毒话剧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节目为观看汇演的地方群众进行表演。同时,台下凉山禁毒吉祥物“火洛”与参加活动的各禁毒委成员单位、部门积极为观看汇演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物品。


  此次禁毒文艺巡演活动,悬挂禁毒横幅18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15个、发放宣传单6000余张、发放禁毒抽纸6000余套、发放禁毒标识口袋和围裙各7000余个、禁毒咨询200余人次,禁毒宣教辐射地方群众10000余人。由于此次禁毒文艺宣传巡演活动结合了地方少数民族特色与禁毒元素,在巡演期间受到了地方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来源:普格县委禁毒办 通讯员:苏文明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