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全州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9 14:34: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13日,凉山召开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全州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赴我州调研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州平安建设工作形势,部署安排全州安全稳定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19143016.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地各部门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大事要事,圆满完成了北京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州两会等重要安保任务,守住了“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目标底线,一季度群众满意度指数达96.7,创历史新高,平安凉山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力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建州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贯穿今年平安凉山建设工作的主线和重大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推动平安凉山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安全,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五个持续”为牵引,进一步提高工作中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洞察力,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平安凉山建设工作实效。要聚焦社会矛盾,坚持稳字当头,以加强源头防范、专项行动、命案防控工作、集中治理、应急处置为抓手,全面防范化解社会领域各类矛盾风险,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公共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扎实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社会治安防控、各类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切实做好公共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以加强中心规范化建设力度、科技基础支撑工作力度、基层平安创建力度、基层平安创建力度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基层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水平,逐步夯实巩固平安凉山建设的根基,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协调机制作用,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加强督导考评,强化结果运用,激励担当作为,全面凝聚平安凉山建设抓落实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州检察院检察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治平主持会议;州委副秘书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日火哈古,州政府副秘书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闵云忠,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俞明刚出席会议;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平安凉山办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