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到州法院调研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2-13 17:24: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10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一行到州法院开展实地调研。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陪同。

微信图片_20211213172152.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州法院立案大厅、荣誉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展板,走访调研审判法庭建设和指挥中心执行工作,现场调度了西昌市法院执行局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213172156.jpg

  会议指出,州法院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州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扎实推进刑事、民事、执行、行政等各项审判业务提质增效,为法治凉山和平安凉山建设发挥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全州法院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一要突出“三严”,严明政治属性,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抓实“五个坚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体制改革,坚持强化舆论引导,坚持公检法统筹协调配合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做到“三个强化”,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广大法官责任意识,强化队伍“五个过硬”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副书记彭康、陆建荣,政治部主任阿虹,州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