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参与疫情防控战 基层调解在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05 10:02: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多元化解力量坚持一手抓工作业务不放松,一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涉疫纠纷处置工作。各级调解员主动作为,兼顾疫情摸排员、入户排查员、纠纷化解员等多重角色。近日,新村街道办事处成功处置一起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

微信图片_20200305100516.jpg

  2020年2月3日上午9时,新村街道海滨社区接到群众反映,在辖区邛海宾馆观海楼自行隔离的武汉籍客人许某一家提出回家要求,让前台值班人员联系新村派出所给予开具西昌居住期间无异常证明。邛海宾馆立即与社区及新村派出所联系并转述了客人需求。社区经过咨询相关部门后给出答复,依据西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许某一家未满14天的居家自行隔离时间,未达到开具证明的条件。许某一家情绪激动并向州卫计委电话投诉,为安抚并解决该外地来昌群众的实际困难,新村街道办、海滨社区调解员立即第一时间到邛海宾馆对许某一家进行安抚并开展政策解释工作。


  10时,经过反复的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原计划于2月1日进行关楼的观海楼将继续为许某一家提供续住服务,并在原房价的基础上给予五折优惠,许某一家同意留住至观察期满。11时,社区还联系卫生院医生到宾馆对许某一家进行身体检查,该起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