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盐源法院为民司法千里执行破难题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03 17:24: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盐源法院执行局局长毛建铧带领干警异地执行,历时八天八夜,四处辗转,千里奔波,足迹遍布四省七市,重点执行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民生案件,通过涉民生案件的强力执行带动其他未结案件的执行,全面提升案件执行效率。战“疫”期间成功执行了九件总标的二十余万元的系列案件,维护了司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赢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2016年初,李某向晋江市某公司支付了六万余元货款订购某款饮料,该公司收到货款后未向李某发货,多次催要后不发货也不返还货款。2019年,李某诉讼至盐源法院,盐源法院判令该公司返还原告李某货款本金六万元。因被告未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文书,加强同该公司的沟通。最终,该公司用以物抵债的方式将价值六万元的产品成功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此次执行行动中,盐源法院充分发挥了执行指挥中心的作用,与执行人员通过移动执行APP视频连线,进行信息传递、指挥连线、人员调度,并对执行过程的全程记录留痕,有效提高执行工作效率,确保了依法、文明、善意执行。除李某的案件,还以成都为中心,辐射湖南、重庆等省份以及雅安、眉山等地的涉民生案件,按照日常集中执行行动的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推动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盐源法院将继续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开展强制执行活动,切实提高执行的实际效果。


  报送单位:盐源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霞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