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州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07 09:20: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4日上午,凉山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书记杨单祖、州多解办专职副主任李文琪,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州、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各相关科(股)室以及扫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7092442.jpg

  会上,杨单祖通报了2020年度各县(市)平安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昭觉县、木里县、喜德县、普格县、西昌市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县(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州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覆盖率有了大幅度提升,全州智能化建设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务必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列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各地要落实专人负责汇总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新的崇高使命,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守护一方平安,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平安建设考核指标,对标对表逐项自查,确保年内完成工作任务。要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抓落实,抓治理、抓发展,开创凉山城乡基层治理新局面,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凉山护航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建设。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用最硬的措施抓整改。各县(市)在工作推进中要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责任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各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推进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全域覆盖,加快推进“雪亮工程”联网运用,抓好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及时上报争取支持,用最强的保障抓落实。各县(市)要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积极向党委、政府争取工作上的支持,确保人、财、物保障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督促检查,并严格执行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评价结果运用,把工作实绩作为组织评选综合性荣誉称号和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评先受奖的重要内容,与业绩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等挂钩。对不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保障不力,工作推进滞后以及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的地方和部门将按照领导责任制规定对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干部以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方式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