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德昌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09 15:18:4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近日,德昌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村入户,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实现多形式、全覆盖、广受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微信图片_20220609151651.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老年人群体宣传养老诈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现场讲解宣称以房养老、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讲解养老诈骗的特点、手段方法,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不给诈骗分子机会,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动员老年人群体共同参与,将学到的防骗知识讲给家人朋友,使防范养老诈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下一步,德昌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专项审判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遏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来源:德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