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西昌市公安局强化合力构建新时代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新体系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09 15:31:49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日前,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自禁毒人民战争打响以来,该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强化部门协同履职尽责,探索禁毒宣传新渠道,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着力构建具有西昌特色的新时代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新体系。


  在禁毒部门加强联动方面,西昌市公安局全方位提升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乡镇、村组统筹领导和组织协调作用,由西昌市委禁毒办牵头,加强联动、聚焦发力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各方社会相关力量,逐步形成禁毒办与禁毒委成员单位之间、禁毒办与禁毒协会、禁毒志愿者联盟等社会组织的联动机制,有效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合力,掀起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工作热潮。同时,按照职责分工,发挥成员单位各自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本系统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为全方位增强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社会效应,西昌公安坚持媒体融合创新,充分用好传统媒体大众传播手段,努力推动禁毒融媒体全覆盖,全方位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的宣传效益作用。期间,创建“禁毒+媒体”禁毒宣传平台,先后建成“西昌禁毒”微信公众号、“西昌禁毒”抖音号等综合发布平台,积极利用不同形式的平台传播禁毒理念,携手全市成员单位建立禁毒宣传+互联网联盟的自媒体及时直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形成媒体融合宣传强大力量。


  此外,为全方位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西昌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社会动员,充分发挥全市禁毒志愿者联盟作用,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六进”活动,针对西昌市区域特点,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四车”驾驶员开展针对性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按照区域划分,开展禁毒宣传的网格化管理,由各禁毒成员单位形成宣传小组,组织志愿者代表和企业代表联同对接一个镇(社区)禁毒工作站,常态化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推动禁毒宣传活动成效最大化。为全市各类禁毒社会工作机构和禁毒志愿者组织,提供共同谋划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社会力量载体和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全市禁毒社会组织力量的建设发展。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