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09 15:20: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蒋京洲


  近日,德昌县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

微信图片_20220609151905.jpg

  会议要求,委机关要抓住移风易俗工作的“发力点”,助力乡村振兴,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到联系乡茨达镇新胜村围绕移风易俗2022年重点任务,通过政策宣讲、公示牌上墙、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将红白喜事聚餐(宴席)规模、标准、宰杀牲畜数量和种类,彩礼、礼金等的最高限额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文明乡风和淳朴民风建设等移风易俗有关事项作为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主要内容,引导全体成员共同遵守,为实现建设美丽德昌、平安德昌提供强大精神保障。


  会议强调,委机关要扩大移风易俗工作的“覆盖面”,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活动,促进宣传教育常态化,把宣传教育贯彻到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中,在德昌政法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深化移风易俗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全体职工干部党性修养,抓好干部职工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而形成新风气无处不在、润物无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政法委机关将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做到移风易俗工作与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相结合、与网格化“大排查、大走访”相结合,在创建中努力突出特色亮点,构建创建工作新格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