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会理检察院掀起学习全会热潮 推进精神落细落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09 11:34: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更好的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让全体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理县人民检察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图片1.jpg

  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的学习,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的精彩讲授。陈一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讲解。


  在党建月会上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把检察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努力为“十四五”蓝图顺利实现贡献检察力量。


  将全会精神宣讲阵地搬到联系村通安镇洪发村,结合脱贫攻坚、禁毒、法治宣传等工作开展宣讲。宣讲员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并配合互动答疑全面细致展开讲解五中全会内容,广大群众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通过检察机关的宣讲和群众在平时生活中的领会,达到知行合一,进而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结合检察工作扎实开展学习,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检察职能结合起来,坚持打击与预防犯罪相结合,持续深入推进“六稳六保”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推进“四大检察”工作。努力适应新时代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忠诚担当履行检察职责。


  报送单位:会理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