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普格县检察院联动多方开展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30 16:09: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帮助服刑人员安心服刑改造,加强对服刑人员县域内未成年子女的救助、帮扶和关爱,近日,普格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方式,跨地域、跨部门联动,携手开展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30161400.png

  普格检察未检团队协同攀西监狱、县关工委以及所在乡镇、村工作人员深入洛乌乡某某村看望了服刑人员阿某某的高龄父母、未成年子女以及由其父母抚养的未成年孤儿,并送去了书包、书籍等图书用具以及大米、帽子等生活用品和保暖衣物,为服刑人员家属带去寒冬里的一缕暖心“阳光”。


  据悉,该服刑人员正在攀西监狱服刑,其父母均为80多岁的老人,因其哥哥早年去世后,其嫂子改嫁,因此,该服刑人员五名共同生活的子女和其哥哥的三名未成年子女均由其老婆一人抚养,家庭负担重,生活很拮据。攀西监狱为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协调纳入明年社会救助项目,计划资助该服刑人员的三个未成年子女,其中两名子女由上海同一苍穹下公益基金会凉山助孤助学项目资助每年1200元;另一个孩子由一名社会爱心人士资助每年3600元。


  此次活动中,普格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针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面临的缺少亲人关爱、感情脆弱无依托、家庭环境不和谐等现实问题,向孩子和所在学校老师了解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及学习情况,针对实际困难,与攀西监狱、县关工委以及服刑人员子女所在乡镇和村委进行深入探讨协商,合力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针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因缺少家庭关爱,内心比较自卑这一现象,未检检察官与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解答其成长中遇到的烦恼,并激励他们应认真读书,不要怕有困难,引导他们克服自卑心理,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消除他们因父亲服刑带来的一系列生活和学习上的顾虑;未检检察官通过给服刑人员父母、子女以及亲属观看服刑人员视频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尽力消除他们的担忧。同时,攀西监狱通过给服刑人员父母、子女以及亲属录视频方式向服刑人员带去亲属对他的嘱托和思念。


  服刑人员家属对普格县检察院与攀西监狱、县关工委共同关心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和高龄父母的行动深表感动,并表示将竭尽全力给孩子营造温暖快乐的家庭环境,尽可能消除因家庭变故造成的童年阴影,和同龄的孩子们一起快乐长大。服刑人员父母、子女以及亲属都忍不住流下眼泪,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了”、“麻烦你们了”。


  普格检察院将继续推进该项活动,与攀西监狱、关工委常态化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不断丰富和优化帮教措施,共同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常态化关爱、帮扶、救助。


  来源:普格检察院 通讯员:曲木子呷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