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州委禁毒办召开5月份第1次禁毒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3 10:32: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11日下午,州委禁毒办召开5月份第1次禁毒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州委禁毒办主任刘行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州委禁毒办副主任伍文洪参加会议。


  会上,刘行勇主任从“绿色家园”项目建设、禁种铲毒、禁毒宣传等方面,对相关县(市)委禁毒办进行了调度和点评。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推进,刘行勇主任就百日攻坚行动“歼灭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建设进度。“绿色家园”项目是州委州政府就禁毒攻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了国家、省的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去推动建设。同时,建设中要注意合理划分功能用房、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建成即投用。二是要发挥帮扶作用。充分发挥“绿色家园”戒毒康复、就业帮扶作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吸毒人员“清零”。三是要建好宣传阵地。尚未完成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的地方,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州委禁毒委的相关部署,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四是要讲好凉山禁毒故事。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总结、深度提炼禁毒一线的生动故事、感人事迹,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近年来凉山毒情形势的整体好转以及禁毒助脱贫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讲好禁毒故事,用生动的故事传递禁毒工作的正能量。五是要开展警示教育。各地禁毒办要会同公安机关做好全覆盖禁毒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工作,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在乡镇、村社开展吸贩毒人员“公开押解”“现身说法”警示教育活动;同时,宣讲禁毒法律知识,向全社会展示全州各级部门“铁腕禁毒”的信心和决心。六是要抓紧禁种铲毒。各县市要高度重视禁种铲毒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大面积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


  州委禁毒办在家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在州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委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公安局分管局领导,禁毒办工作人员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