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全民禁毒宣传月|凉山各地积极部署,开启多样化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0 11:37: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凉山各地禁毒部门积极部署,组织多样化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会议—安排部署


  布拖


  6月2日,布拖县委禁毒办组织召开禁毒社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6.26”禁毒宣传动员会,对全县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动员乡镇扎实组织开展好活动,按照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各阶段任务,确保禁毒宣传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普格


  6月5日,普格县委禁毒办召集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普格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会”,对活动目标任务进行解读和部署。一是组织开展纪念《禁毒法》颁布和虎门销烟宣传活动;二是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禁毒防艾守护青春”“笔墨艺彩·共创净土”等禁毒征文、艺术作品征集比赛活动;三是结合地方实际,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大会、禁毒坝坝电影等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全力攻坚,组建媒体队伍讲好凉山禁毒故事,做好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纵深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大捷。


  宣传—多样化开展


  会理


  6月3日,在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会理县委禁毒办组织以“风雨无悔缉毒路、万家安康有我护”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广场、车站宣传:在活动现场摆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一系列禁毒宣传展板、资料,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以“虎门销烟”为引入点向广大群众讲解禁毒历史,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共筑禁毒人民防线。


  学校宣传:各学校在虎门硝烟纪念日通过PPT展示、虎门硝烟宣传片播放、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讲解虎门销烟历史事件及禁毒知识,向学生们传递禁毒使命和“无毒青春”的正能量。


  坝坝电影宣传:县委禁毒办针对不同群体在广场集中开展禁毒电影放映活动,主要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缉毒题材电影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


  昭觉


  6月5日,昭觉县委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妇联、县卫健局、县文广旅局、县司法局等33个县委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县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宣传——纪念虎门销烟和《禁毒法》颁布宣传活动,积极推广“中国禁毒”“四川禁毒”“凉山禁毒”“昭觉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全县45个乡镇在各辖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法治广场设立宣传展位、悬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动员《四川省禁毒条例》动员全社会共同禁毒”“加强禁毒宣传,助力脱贫攻坚”等横幅标语,摆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全民禁毒宣传氛围浓厚。


  报送单位:凉山州禁毒办 通讯员:马露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