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州委禁毒办组织召开全州绿色家园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29 11:45: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26日下午,州委禁毒办召开全州绿色家园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州委林书成书记7月21日调研雷波县绿色家园指示精神,研究绿色家园运行管理工作。州委禁毒办主任、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行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绿色家园管委会主任李德红,州委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州公安局总工程师付海燕,15县(市)绿色家园管委会主任、筹备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州绿色家园工作专题片,付海燕常务副主任组织学习了州委林书成书记调研雷波县绿色家园指示精神,15县(市)绿色家园管委会主任、筹备组组长围绕当前管理、运行、保障工作情况作了讨论发言。


  李德红主任表示,州绿色家园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在完成州级绿色家园建设如期完工、管理模式创新、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全州绿色家园从业人员培训,健全运行管理保障工作机制,既重本级,又重全局,切实抓好对县(市)绿色家园的业务管理指导工作。


  刘行勇主任围绕“绿色家园与凉山毒情形势关系,绿色家园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管好用好绿色家园”三方面工作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就贯彻落实州委林书成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刘行勇主任强调:一是要明确精准定位,绿色家园定位于集中社区戒毒(康复)场所,各地要紧紧围绕“集中就业、共同拒毒、自强自立、健康生活”十六字方针优化管理模式,明确从公安代管转变为“社区主管、公安保障”的工作变化。二是要优化运行管理,积极应对当前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定办法比困难多的工作理念,学习南泥湾精神,发扬枫桥经验,尽快推动解决绿色家园人员、编制、经费,明确绿色家园管委会及其内设机构、社区职责分工,加快构建形成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一核三治”管理模式。三是要稳定持续发展,要高质量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确保能养活自己、可就业留人、能脱贫致富。要借鉴州绿色家园及西昌市、昭觉县绿色家园运行模式,将更多社会面贫困吸毒人员“组织起来”在绿色家园就业帮扶。


  报送单位:凉山州禁毒办 通讯员:胡师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