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西昌长安街道办事处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暨重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2 15:09: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长安街道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落实见效,全面助推禁毒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422150713.png

  近日,西昌长安街道办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暨重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剖析长安街道办当前面临的禁毒工作形势,并对禁毒重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剑雄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禁毒办、市绿色家园管委会、长安派出所、辖区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街道全体干部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统战委员罗永红宣读了《长安街道办事处2022年禁毒整治工作方案》,并对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她表示,各相关部门、村(社区)要对照目前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工作方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确保如期实现摘除禁毒重点通报地区“毒帽”的工作目标。


  建新社区、祥和社区、天王山社区书记分别上台发言,并现场签订禁毒整治责任书。发言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对禁毒工作需要改进的短板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向大会作出郑重表态。


  市委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杨飞在会上强调,长安街道要以此次禁毒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禁毒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禁毒整治工作整体水平。杨飞指出,一是要认清当前禁毒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禁毒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长安街道办、派出所、村(社区)、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加强沟通,合成作战,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要狠抓禁毒工作责任的落实,健全完善“书记抓禁毒”和“部门齐参与”体制,压实禁毒工作考评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全面将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在“最后一公里”。


  长安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刘剑雄针对当前街道禁毒情况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全面排查禁种铲毒工作;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动态管控;五是健全考核机制,完善奖惩制度。他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方案和任务,抓好落实,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切断毒品滋生蔓延的源头,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帮教,提升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水平,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庄严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精准施策,彻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尽快扭转长安街道禁毒工作的被动局面。要靶向发力精准打击毒品犯罪,形成对毒品犯罪分子的强大震慑力;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毒品整治,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狠抓吸毒人员排查管控,消除涉毒风险隐患;提升“智慧禁毒”运用水平,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全力打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


  来源:西昌禁毒 通讯员:胡付才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