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调研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5:14: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9日下午,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到市劳动人事争议纠纷人民调委会、西城街道宁远桥社区实地调研西昌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1151317.jpg

  在西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刘映华详细询问了仲裁院及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委会运行情况,对全市劳动争议纠纷分流化解、主要类型数量、“裁调对接”程序进行详细了解,并查看来访登记、调解档案等资料。在西城街道宁远桥社区,刘映华对调解员组成情况、矛盾纠纷每周定期摸排研判、网格员参与矛盾纠纷发现处置以及“宁远大妈”群众自治调解力量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辖区疑难矛盾排查处置情况汇报。


  刘映华强调,一是要丰富多元解纷方式化解矛盾问题。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还存在纠纷多、处理方式单一、多元化解抓手不够丰富的问题,要充分拓展多元化调解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地解决各类矛盾纠纷。二是要充分动员群众自治参与社会治理。社会治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充分动员群众,让老百姓在社区治理中充分发挥自治作用,在民生事项落实群众监督上有突破,要充分发挥“宁远大妈”等群众自治力量参与矛盾化解、运用平安西昌微信公众号上报各类事件,形成闭环社会治理处置流程,切实解决民生事项。三是要切实将矛盾问题化解在源头。群众工作无小事,矛盾纠纷重点在前端化解,避免小问题拖大,要重点关注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纠纷,杜绝威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事件发生。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