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普格县传达落实“凉山州一季度禁毒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02 15:21: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2年3月30日上午,普格县各禁毒部门在普格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参加“全州一季度禁毒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普格县委禁毒办现场组织禁毒、缉毒民辅警和干部职工传达了“凉山州一季度禁毒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安排落实了普格县下一步禁毒工作。


  普格县委禁毒办负责人苏文明结合会议精神和禁毒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一是清理核查人员。要通过“索玛花”系统,对本地在册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情况,进行彻底清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向知;同时,对州内其它地方自主搬迁至本地的吸毒人员,也应进行清理核查,并将其纳入本地管控范围,探索实行“居住地为主、户籍地为辅”的双向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坚决杜绝漏管失控现象发生。二是排查风险隐患。为预防在控吸毒人员发生复吸、肇事肇祸、返贫致贫等风险,应对本地吸毒人员的风险等级进行再评估;凡有上述风险的,要及时调整为“高风险”吸毒人员、落实“一人一档一策”来管控,并积极开展相关风险化解工作;同时,要依法查处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康复协议及超期未报到人员。此外,还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完成本地吸毒人员错录信息的纠错工作,防止由此引发的上访上诉问题;协助普格县禁毒缉毒大队完成吸毒人员纠错工作。三是强化工作保障。“索玛花”系统将于4月初进行更新,此次更新主要是对系统内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布局进行整合。加快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戒治管控和工作站的整合进度;要及时与州委禁毒办或系统运维公司对接,以防止因工作站整合而导致吸毒人员漏管脱管。四是外流贩毒整治。保持外流贩毒整治力度不松劲,持续开展外流贩毒双向整治工作,确保年内本地外流贩毒人数控制在指标内。五是禁种铲毒。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禁种铲毒等工作,组织踏查人员在4、5月期间,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深山老林等可疑点位进行实地踏勘。六是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要选准特色亮点,善于提炼经验办法,促进成果转化,形成“一地一品牌”,为示范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普格县委禁毒办 通讯员:苏文明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