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委政法委看望慰问援凉政法系统综合帮扶队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14 10:12: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12日至13日,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委托,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屈晓华一行代表省委政法委赴凉山州普格县特口乡、荞窝镇、永安乡看望慰问援凉政法系统综合帮扶队队员,了解队员们在驻村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工作建议和意见。随后在西昌召开座谈会,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米色尔海、州直政法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10名帮扶队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曹晓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114100937.jpg

  座谈会上,屈晓华一行听取了援凉综合帮扶队工作情况汇报,10名帮扶队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屈晓华主任对帮扶队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政法系统综合帮扶工作队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做到了“四好”,管理服务好,工作成效好,纪律作风好,为民情怀好,充分展现了全省政法干警的优良作风。

微信图片_20200114101001.jpg

微信图片_20200114100942.jpg

  屈晓华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斗志,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参与凉山州脱贫攻坚各项决战,圆满完成省委交给政法系统的政治任务,向省委和凉山州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答卷。二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毒品问题是凉山脱贫奔康道路上的“拦路虎”开展禁毒攻坚既是事关凉山脱贫奔康大局的关键战役,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对此政法系统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必须严格对对标对表,固化凉山已有的禁毒防艾工作模式和经验,用好用足《凉山州禁毒条例》这一法律武器,发挥援凉警的执法专业作用和综合帮扶队禁毒专干的群众工作优势,将深化毒情整治与依法常态化治理相结合,积极索符合彝区地域特点的市域治理新路径。综合帮扶队要充分发挥职能特点和政法资源优势,进一步聚焦禁毒防艾等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创新禁毒综合治理模式,以禁毒摘帽的实际成效切实筑牢脱贫奔康的稳固基石。三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要加强实战培训,提升帮扶队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优化管理机制,压紧压实服务管理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协调帮助帮扶队员解决实际困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帮扶队员新担当新作为,注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全面用好帮扶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帮助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进一步展现良好作风,坚持严实作风,发扬传承政法队伍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在脱贫攻坚一线砥砺奋进,积极进取,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不负青春年华,为凉山州的美好明天做出积极贡献。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