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平安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03 15:39: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2日,平安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平安四川建设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阿石拉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小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3154015.jpg

  会上,州公安局、州应急管理局、西昌市、德昌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阿石拉比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助推“中国之治”谱写新篇章的务实之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长远之策;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全州政治大局稳定的制胜之道。各地各部门要自觉从更好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这一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和突出危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平安凉山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阿石拉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聚焦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全力抓好今年平安凉山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防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全力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仗、矛盾风险化解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仗、禁毒攻坚战、扫黑除恶收官之战,推动平安凉山不断取得新成绩。


  阿石拉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的概念和内涵,强化系统性思维,统筹抓好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合力解决社会治理难题。要始终将工作重点聚焦“社会”领域,紧扣平安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要强化部门合作,各部门之间要健全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实现社会治理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按照“目标导向、整体推进、标准验收”的思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序实施。要把集中安置点平安建设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牢把握集中安置点的发展定位,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各安置点规范治理和后续发展,不断提升安置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分解为可量化的阶段性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挂图作战、按表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工作联动,建立健全完善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州检察院检察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宁,武警凉山支队支队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天云,州委副秘书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兴普,州政府副秘书长、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政,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米色尔海出席会议。平安凉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员,市域社会治理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州委政法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