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吴文雄|沿途“毒迹”的美丽风景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12 10:31:4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18年,吴文雄同志积极响应省厅号召,远离家乡、亲人,奔赴凉山越西县,主要开展脱贫攻坚、禁毒防艾工作。吴文雄同志克服环境恶劣、资源匮乏、民俗差异重重困难,主动适应、迅速融入、忠诚担当,受到当地公安机关和干部群众好评,连续两年被凉山州州委禁毒委评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为推动凉山禁毒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禁毒缉毒助脱贫临危受命显担当


  吴文雄,男,生于1982年,中共党员,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现任越西县公安局挂职副局长。2002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期间,获成都市公安局嘉奖4次,授予三等功一次。


  来到越西,吴文雄同志勤奋刻苦,努力熟悉县情、公安警情、社会毒情、很快融入到越西公安这个大家庭。工作上,他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建言献策,珍惜学习锻炼的好机会,在这个具有浓厚少数民族色彩的地区工作和生活期间,他善于思考,善于沟通,密切联系群众,体验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体现自我价值,更是打出了良好成绩!


  2018年,吴文雄同志带队参与“8.30贩卖毒品案”、“钟某运输毒品案”,打处6人,缴获海洛因110.19克;“张某5.10贩卖、运输毒品案”,打处6人,缴获现金76万,海洛因1933.85克;“6.28吉某贩卖、运输毒品案”,打处3人,缴获海洛因2804.6克;“11.28阿牛某某贩卖、运输毒品案”,打处4人,缴获海洛因206.9克,冰毒65.8克。


  2019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相关部门及友好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2起,打处67人,移送起诉69人,缴获毒品9227.6克,破获省目标案件2起,查获吸毒人员203人,强制隔离戒毒99人。其中亲自带队参与在天津、内蒙、西安、成都等地破获“10.22”、“2019.10.23”等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缴获毒品7250克,全县禁毒工作实现“一升三降”即戒毒三年未复吸数上升,新增吸毒人员数、外流贩毒数、复吸吸毒人员数下降的目标,禁毒工作得到明显提升。


  一腔热血遍留痕丹心切切铸忠诚


  将这一串串数字嵌在文中很容易,但,这些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正是吴文雄抛头颅、洒热血时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天为被、地为床、月为乡,撕咬黑夜的衣角,磨平白日的浮躁,直面淋漓的鲜血是无数缉毒工作者最质朴的写照。他翻山越岭扑过空,他赴汤蹈火啃过铁......这些场景无一不映照着他在“禁毒缉毒助脱贫”这条道路上的决心和信心!条件艰苦他从不抱怨,缉毒千里他更从未停歇,来自成都的吴文雄同志以凉山为家,以群众、战友为亲人,以禁毒缉毒助脱贫为使命,同凉山干部群众一同战斗,勇往直前,无私无畏,为助力凉山公安工作铆足了力量,挺起了胸膛,洒下了热血!


  不期而遇相关怀雪中送炭助防控


  “身在警营,我就是一颗种子,不管播撒在哪里,努力生根发芽,为群众、为战友投下绿荫是我必然的使命。”吴文雄如是说。他从小生长在双警家庭,现如今自己和爱人也是警营中的一员,对于警察职业里充满的荣光、危险、艰难他早已刻骨入髓。作为越西县公安局的挂职副局长,他能深深体会到一线战友们的艰辛困苦,“我必须做点什么!”这是他常常不由自主蹦出嘴边的话。他东奔西走,联系厂商,拉赞助,前前后后为越西县公安局更新了特巡警、刑侦、禁毒大队警用装备、办公用品,总价值达十万余元。


  2020年春,疫情防控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越西公安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吴文雄当即组织号召所有援凉民警自愿为防控一线的战士捐款,拿到款项,他感觉手里比任何时候都要沉。他四处奔走拜托亲友寻找合法合规渠道,亲自挑选购买防护用品。最终,向一线战友捐赠了口罩1800个、护目镜148个、额温枪5个、防护衣150套、酒精等抗疫防护用品,激励全警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支撑。捐赠仪式上,吴文雄发言:全体援凉民警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战友致敬。病毒无情,人有情,身在警营,我们肩上扛的是一样的使命担当,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共进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