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格孟甘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3:48: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孟甘司法所针对农村包办婚姻严重、收取高额彩礼的现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中的第五编:婚姻家庭篇。


  在学习中,由于社区矫正对象文化水平低,理解能力差,于是司法所工作人员逐条逐句的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举例的方式进行讲解。特别是在包办、买卖婚姻、干涉婚姻自由,借婚姻索取财物上,作了特别的强调:一是回去后要对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大力宣传,让大家提高法律意识;二是今天学习了婚姻家庭篇后,在你们的家庭中不能再出现包办、买卖婚姻、干涉婚姻自由,借婚姻索取财物的现象,不能再出现违法犯罪行为。


  学习后,矫正人员阿支日木说:没想到我们的民族风俗习惯还与法律相抵触,在以后的生活中,与法律相违背的事情坚决不能干了。


  报送单位:普格司法局 通讯员:宋明琼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