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越西交警大队全力开展夜间整治助推“奋进2号”专项整治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01 11:20: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奋进2号”专项整治行动,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5月30日晚,越西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助推“奋进2号”专项整治行动。


  一、统一部署、科学调整警力。整治前大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民、辅警要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除隐患、压事故、保大庆”、“迎庆4号”等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要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在执法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辖区夏季汛期道路安全平稳。


  二、大力开展秩序整治,严查重点交通违法。大队采取动态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文昌街、新大街、滨河路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设置临时检查卡点,重点对面包车、私家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进行逐一盘查,严查酒驾、醉驾、无证、客车超员、涉牌涉证、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争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放,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三、严格规范执法,提升满意评价。在执法过程中,所有参战人员严格统一规范着装,警容严整,配齐配备证件和执法装备,将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全部投入执法一线,认真履职、秉公执法的严查机动车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舆论事件发生,提升公安交警工作满意度。


  四、开展安全教育,提高驾驶意识。利用双微平台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曝光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在整治中,遇到不理解的群众,采取耐心沟通的方式,使公安执勤执法最大限度的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并加强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要求要自觉抵制各种交通陋习,努力打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治理的局面,从源头上预防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