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甘洛“四个聚焦”进一步推动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有力开展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4 11:21: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交警总队、州局交警支队关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推进“奋进3号”专项行动为契机,立足实际,科学研判,严密部署,通过“四个聚焦”扎实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聚焦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管控。一是持续强化路面隐患排查整改。积极协调交通、公路等部门,组织警力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排查缺少防护设施的临水、临河、坡道、弯路等路段,在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安全护栏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二是清理重点企业交通安全隐患。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全县客货运输企业安全隐患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深入全县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对车辆违法多、事故频发、驾驶人管理混乱的高风险企业进行约谈曝光、联合惩戒,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强化驾驶人安全教育管理,有效消除交通运输源头隐患。三是加强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排查。组织警力排查安全隐患点段17处,对于发现问题及时督导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聚焦路面管控,加大查处力度。一是严格路面巡控。依托路面主战场,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一线,通过开展“奋进3号”专项行动、“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百吨王”、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酒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营造强大的整治声势。二是利用科技手段加大查处。加大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应用,集中查处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聚焦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意识。一是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联合企业,开展爱心头盔捐赠活动,引起全民对头盔和安全带的关注和重视,持续加强全民出行安全意识。同时,积极组织警力,深入企业、机关等单位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讲,大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劝导教育工作,充分利用赶集日、民俗节日等群众聚集的有利时机,积极动员民警、辅警、劝导员深入县城区、乡镇集市、路口路段等,向群众尤其是对驾驶电动车上路的老年人,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引导教育,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努力提升群众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三是利用新媒体宣传。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重点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不礼让行人、多次违法未处理、机动车超期审验曝光,并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


  聚焦队伍建设,抓好思想教育。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大队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提高全警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全面加强日常纪律作风建设,严肃警容风纪养成,从民警、辅警的一言一行管起、从规范执勤执法严起,针对薄弱环节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日常养成机制。二是明确要求。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特别是大队班子成员和中队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讲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瞄准隐患点,防控风险,补齐短板,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报送单位:甘洛县公安局 通讯员:王方泽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