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李俊带队调研督导护林防火工作时强调:抓好“防、救、罚”务必交出护林防火工作圆满答卷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02 16:19:07 】 【 来源:西昌都市报


  本报讯冬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2020年1月1日,元旦节当天,市委书记李俊先后来到太和打火队、马道深沟看护点、柳树桩保护点等处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李俊强调,要继续发扬不怕艰苦、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加强日常训练,火源管理,强化案件查处,保持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压态势,真正封住山、看住林、管住人。


  “装备配备情况怎么样?”“住宿条件如何?”……在太和打火队,李俊详细了解了当前森防形势及驻防工作部署,检查防火物资库,察看打火队员的食宿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日常训练和配齐各类防灭火装备,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火情,做到有火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


  在马道深沟点,李俊与执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道路设卡检查、灭火设施、应急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优化扑火队伍点位设置的空间布局,强化值守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扑火队伍紧急处置、快速反应的综合作战能力。


  在柳树桩保护点,李俊详细了解护林防火工作、植被修补等情况。他强调,要严防严控野外用火,积极向群众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及有关林业政策,提高广大群众护林防火、防乱砍滥伐林木的意识。要强化彩色树种移植栽种,在用绿、活绿上多做文章。


  调研中,李俊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生态资源是西昌最核心的战略资源,2020年是西昌“生态提升年”,要在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同时,通过湿地大提升、八大生态提升工程,进一步夯实西昌生态本底,积攒西昌的发展优势。


  李俊强调,要创新思维、主动作为,抓细抓实护林防火工作。要强化源头管控,严厉处罚野外用火行为,强化案件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保持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压态势。要加强野外用火管控,落细落小成员单位包保干部责任,规范重要卡口设置,并利用学校平台、尖刀排强化宣传教育,确保森林火灾防患于未然。即要充实扑救力量、使用好救援设备、科学施救,提升队伍整体应急和实战能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内科学有效开展救援。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下一步市委将专题研究公安、应急、水利等专业抢险队伍建设,构建形成指挥协调、应急联动的处置与救援机制。要做到赏罚分明,通过严格有效制度调动全员力量管住“火”,保障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肖斌及市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