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不打招呼直插现场 司法厅厅长赴监所督查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5 12:04: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3日,是四川省成都女子监狱监狱长骆利丽连续值班的第29天。上午9时,骆利丽的对讲机突然响起:“骆监,这里是外门岗,司法厅督导组来了。”骆利丽虽然感到意外,但也赶紧整装下楼。


1.jpg

  

  此时,站在成都女子监狱大门外的是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带队的督导组。近日,司法厅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我省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现场督查和暗访督查。

  

  警察是普通人也不是普通人

  

  “除了监测体温,疫情期间监狱大门管理,还有哪些要求?”在监测体温时,刘志诚询问门岗民警。“我们门岗要做到‘五必须’,所有外来人员必须持健康证明;所有进入人员必须经体温监测;所有进出人员必须要佩戴口罩;所有进出人员车辆必须经审批;所有进入车辆必须经严格消毒。”负责监狱大门管理民警周廷栋回答道。

  

  督导组一行走访了四川省成都女子监狱的外门岗、AB门、配餐中心、综合大楼等地。详细检查了该监狱对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该监狱对于传染源头阻断措施的落实情况、信息报送与应急值守情况等。

  

  刘志诚鼓励干警们说,“警察不是普通人。穿上制服,我们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就不能忘记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义不容辞、毫不犹豫、全力以赴。”“你连续值了几天班?家里有人照顾吗?”走访过程中,刘志诚仔细询问着干警职工工作生活上的具体困难。“您放心,我当监狱警察29年,是经历过抗击非典疫情的,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我就做好了封闭值守一个月的准备。”AB门值班民警陈建彬笑着说。刘志诚感慨说,“警察也是普通人。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监所一线民警职工付出很多,全系统上下要落实关爱措施,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采取非常之举拿出“战”时之策

  

  针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特别指出,要采取非常之举、拿出“战”时之策,持续深化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各项管理要求,坚决杜绝监所疫情管理漏洞,全力防止疫情向监所蔓延。

  

  据悉,21日,司法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暨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明确要求全省监狱戒毒所实行“战时管理”,执行“战时纪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23日,司法厅又下发通知,对持续深化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各项管理要求进行了再明确、再细化,明确要统一建立战时领导指挥体系、战时工作标准体系、战时资源配置体系等,以最强领导、最广动员、最高戒备、最大力度、最严管控、最全保障,扎实做好监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兰楠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