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法学会“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蓉成功举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8 10:45:1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020年5月16日,由四川省法学会主办、四川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法学会“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成功召开。


2.jpg

  

  四川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晓峰,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晏世经,四川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党委书记何继业,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杜玉琼,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杜文忠,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法院院长罗登亮,四川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毅等来自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在川企业的60余人参加了会议。何继业研究员主持成立大会。晏世经副校长和黄晓峰专职副会长分别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成立大会上,晏世经副校长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引起了越来越多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正在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四川大学始终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把服务“一带一路”作为发挥学校科研优势的重要抓手。

  

  黄晓峰专职副会长表示,“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的筹备和成立,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一带一路”法治研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并对研究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二是立足四川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学术研究品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法学会“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学会的主要组成人员。何继业当选为会长,杜玉琼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王毅、杜文忠、李红顺、杨丽、肖延高、肖登国、张正黎、罗登亮、赵斐斐、黄勇、蒋黎旺当选为副会长。王军杰当选为秘书长,徐铁英、张郭和冯帅当选为副秘书长。


1 (1).jpg

  

  黄晓峰专职副会长向新当选何继业会长和杜玉琼常务副会长进行了授牌、授章仪式。何继业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会将以实战型问题为导向,努力破解“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法治难题,积极为四川省“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有效探索“校、地、企”协同创新研究模式,促进四川参与“一带一路”的制度创新及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助推“一带一路”法治保障体系的建构,化解“一带一路”制度供给与需求之间的不均衡。

  

  第二个阶段的学术年会,以“‘一带一路’法治保障与国际法律人才培养”为主题,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邀请了4位高校学者和4位实务专家,从不同视角对“一带一路”涉及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企业走出去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同时邀请了政府职能部门、高校、实务部门的4位专家,对与会嘉宾的主题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学术年会充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融合,观点与案例相碰撞,既高屋建瓴,又生动实用,收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5.jpg

  

  最后,常务副会长杜玉琼教授用“感谢”与“希望”两个关键词为大会作总结性发言,希望研究会吸纳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整合各学科优势资源与专业特长,促进法律实务与法学交流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研究会蓬勃发展。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