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公共视频资源进雪亮 构筑平安德昌新格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1:04: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年来,德昌县始终坚持把实施“雪亮工程”作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全方位支持,大力度保障,高标准推进。在完成“雪亮工程”全覆盖建设的基础上,有力推进公共视频监控资源联网整合,着力打造高标准“雪亮工程”实战平台。


  有效整合


  今年,德昌县按照城镇道路交叉口无死角、主要道路关键节点无盲区、人员密集区域无遗漏,以及要害部位、案件高发区域、治安复杂场所主要出入口全覆盖的要求,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公共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和应用工作。截止目前,德昌县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平台已整合接入255路公共视频监控资源,在全州率先完成公共视频资源整合任务。“天网工程”、“慧眼工程”也同步接入县综治中心,初步实现监控的一网覆盖,一网管理,统一调动。


  高效共享


  德昌县借助推进“雪亮工程”、“智慧城市”建设的有利时机,通过“综治发动、公安助推”的形式,积极推动公共视频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前端智能感知的覆盖面。同时,按照维护社会公共视频资源安全的实际需要,投入200余万搭建县级“雪亮工程”视频共享交换平台,推进和保障视频图像资源的共享应用,通过交换平台直接将视频资源推送共享给110指挥中心、派出所、乡镇(街道)综治中心等单位部门,做到互联互通、高效共享。


  深度应用


  通过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对进一步促进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服务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通过“雪亮工程”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抛尸、系列盗抢、盗伐珍贵林木、涉黄涉毒等多起重大案件,协助交管部门破获交通事故、交通违章处置百余起。


  接下来,德昌县将把大力推进公共视频资源整合、加快公共视频资源与“雪亮工程”的补充对接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营造安定祥和治安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各类公共安全视频的整合共享,有效整合医疗机构、校园、工业园区、智慧小区等重点单位视频监控。织密以“雪亮工程”为主体,公共视频资源为辅助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不断探索视频图像资源与人像比对、车辆识别、智能预警等技术的融合对接,在城市管理、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报送单位:德昌县委政法委 投稿人:刘远伦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