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林书成在西昌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谋定而动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打造全州经济转型发展主引擎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25 12:42:31 】 【 来源:凉山日报

  8月22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西昌市,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彭清华书记调研指示讲话精神,以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解放思想、谋定而动、全面开放,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打造全州经济转型发展主引擎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在加快建设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县市中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参加。


  调研中,林书成先后来到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中医药小镇项目、西部新城东西向一号路项目、成昆复线西昌西站项目,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克服疫情影响、加快经济恢复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供给和需求有机衔接、投资和消费共同发力,强化项目目标管理,正排工序、倒排工期,以项目建设带动投资增长,推动经济向好发展,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在召开的西昌市经济工作汇报会上,林书成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彭清华书记调研指示讲话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西昌在全州改革发展大局中的“龙头”带动作用,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力量再汇聚,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贡献更大力量。


  林书成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抓发展。将省委彭清华书记调研指示讲话和省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召开读书班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定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西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准确把握凉山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定位、重点任务、推进格局,抢抓我州建设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和阳光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西昌特色农产品、康体养生等产业发展优势,积极谋划、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建设丰富双城经济圈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打造成渝地区阳光康养旅游“后花园”。


  林书成强调,要讲政治、讲大局,在全州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大力推进建筑业发展,做细做实建筑业发展规划,加强建筑业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优惠政策导向作用,引导企业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和专有技术,鼓励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深化开放合作,在产业链条延伸、补短、拓展上下功夫,构建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外向型经济水平。大力推进文旅产业和服务业发展,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努力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全州中心枢纽作用,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多规合一,统筹做好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林书成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推进泸山灾后生态植被恢复、防火通道、隔离带及消防水网设施建设,着力构建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为冬春季节森林草原防灭火打下坚实基础。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把抢险救援力量、举措和责任落实到位,周密布置迎战下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细致检查前期遭受灾害的重点部位,增强监测预警的及时性精准性,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发布预警信息、果断应对处置,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集中抓好托管乡镇、自发搬迁群众脱贫工作,健全完善边缘户返贫监测预警、应急救助等机制,深化拓展州内“6+9”对口帮扶,大力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凉山州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出新贡献。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锤炼执政骨干力量;按照《凉山州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实施细则(试行)》要求,深入开展“四乱”整治,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市领导马廷贵、徐阳、党晓刚、刘光宇、周肯、冉洪全、肖斌及州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