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4 13:39: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德昌县委政法委为全面做好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有序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和基层平安创建系列活动,唱响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主旋律,为平安德昌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


  运用新媒体开启“线上”宣传。县委政法委运用新媒体各类平台,及时宣传政法各部门开展社会治安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巡逻、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等各项平安建设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开启“线下”宣传。一是印制宣传册。为持续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今年在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宣传内容及形式上及时创新了宣传举措,上半年面向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领域编制印发“创建平安德昌建设和谐家园”宣传资料共32000份。各部门、各行业领域领取宣传资料后,把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将领取的宣传资料发放给在岗人员及各村社干部、个体工商户和各大宾馆酒店,达到人手一册。二是开展综合性大宣传活动。上半年,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基层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依法治县、爱路护路、全民禁毒、抵制邪教、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综合性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共计悬挂各类横幅46条,对来往群众共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专门印制的扇子、笔记本、购物袋、笔、抽纸、帽子等各类宣传物品1万余份,法律咨询服务1000人次。


  提升服务开启“入户”宣传。为避免群众在生产、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短信诈骗、电信诈骗、入室盗窃和发生矛盾纠纷时,以及遇到急、难、险情需要帮助时可以及时联系到相关部门。县委政法委印发了适用于各乡镇(街道)使用的《平安卡》模版。截至目前,12个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印制并发放了《平安卡》共计42807份,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提升满意度开启“自查”模式。为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准确、客观地把握广大人民群众对德昌县社会治安状况的反映,对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真实感受,进而找出、找准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主要因素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半年,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通过电访调查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进行了测评,通过调查收集到受访者反映的具体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测评发现的问题落实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报送单位: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刘远伦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