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丁真来了!专为四川平安之星代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22 16:25:1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11月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啦!

  

1.jpg

  

  本次投票将会选出2020年11月的平安之星投票时间为12月19日08:00至12月23日24:00。

  

2.jpg

  

  这一次,请您和丁真一起为四川平安之星候选人投下神圣而又宝贵的一票。

  

  观看视频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gJMgr-LQe-PA4z5ACV2bNA

  

  我省11人入选

  

  “平安英雄”候选人8 名

  

  105号 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马川

  

  11月4日,马川在办公室突发脑溢血,后送医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2岁。生前,马川在公诉席上理性果敢、敢啃“硬骨头”,又充满人情温度,圆满办理了绵阳第一例当庭宣判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00万元。

  

1.jpg

(扫码为她投票)

  

  106号 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钒钛高新技术开发区救援大队大队长李建华

  

  “3.30西昌森林火灾”抢险救灾中,李建华主动提出到最危险的点位去,带领指战员在液化气储罐上架设移动水炮,为周围树木洒水降温,阻止火势蔓延,同时掩护森林消防开辟隔离带。5个小时里,他始终坚守一线,直至火势完全熄灭无复燃可能后,才返回消防车驻守调整。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107号 凉山州雷波县公安局局长李鲲

  

  凉山州雷波县是11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之一,2016年9月,李鲲作为四川省委组织部选派的17名援凉干部之一,来到雷波县任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在他的带领下,2019年底雷波县脱贫攻坚通过省级验收。此外,李鲲到任后,雷波公安破了一起建县以来最大的贩毒案,打掉了一个长期危害凉山的14人贩毒团伙。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182号 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禁毒大队原民警周钱

  

  11月13日,周钱在执行抓捕网逃嫌疑人任务过程中坠楼,经全力抢救无效后,不幸牺牲,年仅 35 岁。周钱从警 8 年来,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恪尽职守,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生命和热血铸就了忠诚警魂。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183号 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辅警朱仝

  

  3月14日晚,江油市涪江一青年男子醉酒后跳河轻生,正在附近的朱仝纵身跳入河里,将男子扛在背上游回岸边,在见其安全后悄然离开。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184号 绵阳监狱特警队原民警杨大成

  

  3月28日,杨大成刚刚结束执勤工作,倒在了监狱A门与B门之间短短的16米通道上,生命就此定格于57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杨大成主动请战,参与备勤执勤。他的回归,大大减轻了同事的压力。去世时,他已经连续备勤和在岗执勤16天。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185号 甘孜州道孚县公安局八美分局民警洛绒降泽

  

  洛绒降泽挎枪骑马巡山,追赶盗牛贼,昼夜设卡堵截,冒雪伏击守候,成为了盗牛贼最难越的屏障。近年来,他带队破获了10多起有影响力的“偷牛盗马”案件。他挎枪骑马巡山的霸气短视频在抖音上百万人围观,成为康巴高原的“网红”。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186号 德阳市禁毒办原专职副主任方彬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方彬带领禁毒办“一手防病毒、一手抓禁毒”。4月4日,方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46岁,被公安部追授一等功。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平安卫士”候选人3名

  

  45号 四川省国恩社会风险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赵贻贵(退役军人)

  

  11月16日,在宜宾市叙州区观音镇有2名儿童落水,退役军人赵贻贵跳进不知深浅的河里全力施救,3分钟后,成功将他们救出。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46号 广元市利州区上西戒毒站负责人刘月飞

  

  刘月飞于2015年担任上西戒毒站负责人,仅用6个月时间就将该站的戒毒康复管控率由57%提升到100%。带动了区内、市内其他戒毒站,管控率均提升到95%以上。同时,她入选了首批全国禁毒社工师资库,总结提炼的“四个三”工作法被全市推广。


1.jpg

(扫码为她投票)

  

  98号 遂宁市原出租车司机唐超

  

  2019年3月15日,唐超开车路过遂宁市船山区公园桥渠河路边时,下河勇救落水女子,奋力将她推向岸边。却因水温太低、体力不支,英勇牺牲。近日,唐超被四川省政府评定为烈士。

  

1.jpg

(扫码为他投票)

  

  投票方式:https://mp.weixin.qq.com/s/gJMgr-LQe-PA4z5ACV2bNA

  

  每月选出100位“平安英雄”、50位“平安卫士”,组成月度“平安之星”。最后对所有月度“平安之星”进行总投票,决出年度“平安之星”300名,即“平安英雄”榜200名、“平安卫士”榜100名。

  

  (结果将结合投票及专家组意见产生)

  

  此外,还有一个秘密惊喜,本月中国长安网站联合b站发起了“平安守护者征集计划”,快前往b站参与活动话题投稿视频吧!还有机会赢得万元“平安守护金”及平安之星候选人推荐资格哦。

  

具体参与方式

  

参见下图海报

1.png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