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检查组到越西督导铁路护路及春运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22 15:09: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20日至21日,州政法委副书记、铁路护路领导小组组长彭康一行到越西督导铁路护路及春运工作。越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米佳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

微信图片_20210122151748.jpg

  督导组一行深入铁路沿线,先后前往白果乡、乃托镇、普雄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成昆铁路白果段塌方恢复、春运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督导组一行对越西铁路护路及春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指出,要加大宣传教育,广泛开展铁路沿线安全宣传活动,把铁路安全知识送到沿线群众身边,增强群众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对车(人)流较大、情况复杂的地段,要加大对学校学生、机动车驾驶员、耕牛养殖户、“五残人员”等重点人的法制教育和安全知识宣讲,有效防范冲闯、不按交通法规通行等危害铁路安全运营事故的发生,减少肇事肇祸发生。


  督导组强调,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应防尽防”,执行旅客测温、亮码通行等要求,督促旅客保持安全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加强一线客运服务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要加强对护路工作人员、护路队员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规范道口工人值岗制度、提高其业务素质和能力,遇有突发情况和紧急事件,必须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及时上报,确保铁路运输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给春运铁路安全畅通加上“安全阀”。


  报送单位:越西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唐巍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