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州检察机关召开教育整顿第一次调度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07 16:18: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4月6日,凉山全州检察机关召开教育整顿第一次调度会,总结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微信图片_20210407161624.jpg

  会上,17个县(市)检察院及安宁地区检察院分别就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


  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治平强调,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增添措施振奋精神、重申纪律狠抓落实,知耻而后勇,推动教育整顿在全州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李治平要求,要以“五个务必”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思想认识务必到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工作,是全州检察机关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放到全州检察机关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讲政治不是口号,是具体行动,讲规矩、守纪律是讲政治最基本的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结合总结前阶段工作,对教育整顿再认识、再提升,全州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


  工作措施务必落实。汲取教训、加强统筹、追责问责、督导检查、举一反三等五项措施,对口联系基层院制度、各基层院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督导措施等必须立即落实,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抓非常之事,推动工作落实。


  工作成果务必见效。振奋精神努力工作,用工作成效消除不良影响、挽回声誉,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规定动作,认真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工作,做好为民办实事,真正在教育整顿中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改变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脱节、两张皮的现象。


  追责问责务必兑现。凡教育整顿期间出现重大过失或错误,立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同时启动“一案双查”,坚决做到零容忍。


  复命意识务必增强。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令出即行、令禁则止。工作部署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地有声,收到没有、做没做、结果如何,都要及时准确回复,不能模棱两可。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请示的必须请示。无条件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波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重视真抓实干。要汲取教训增添措施,振奋精神推进工作。要率先垂范严守纪律,持续用力狠抓落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文琦通报了全州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院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新强调了教育整顿期间工作纪律。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