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指导检查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07 16:26:2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30日,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二十一指导组到越西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沙马伟古陪同督导。

图片1.jpg

  指导组一行先到越城镇城北感恩社区参观了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城北感恩社区检察工作室,了解相关工作制度、运行情况,对设立社区检察工作室能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真正能方便群众、为民办实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指导组一行来到了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听取了越西检察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对照学习教育环节任务清单开展了检查,查阅了学习资料、随机抽取了干警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全方位、多层面对越西检察院的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指导。


  指导组认为,该院政治站位高、动员部署快、方案措施细、工作安排紧,对教育整顿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进展不平衡、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方式较单一和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越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着力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环节,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组织实施,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加强与县委政法委的衔接,进一步充实、细化教育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着力做好履职尽责与教育整顿相结合。要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融为一体,以教育整顿实效助推业务成效,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越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军听了指导意见表示:县人民检察院会按指导意见,立行立改,突出政治忠诚,多出实招硬招新招;注重总结提炼,努力打造本院特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民办实事;将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相结合,以学习教育提升检察业务质效;聚焦重点任务,务实高效开展工作,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李美佳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