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8-10 17:20: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好末端发力 确保终端见效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近日,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要在行动上进一步快起来,建立高效运转工作机制,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入应急状态。各地要积极向本地党委政府报告,健全职能部门联防联控机制。

  

  要在防控上进一步准起来,充分用好公安大数据平台,密切配合卫健、工信等部门,全方位收集掌握各类数据信息,加强风险人群排查,全力参与流调溯源、精准落查等工作。

  

  要在措施上进一步实起来,扎实做好社会面整体防控,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场所的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工作,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持续加强网络巡查监控,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

  

  要在责任上进一步严起来,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研究部署、检查落实,广大民(辅)警要全力抓好末端发力,确保终端见效。严格纪律责任,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出现问题的,要进行通报问责。

  

  要在准备上进一步足起来,固化落实既有工作机制,全面升级勤务模式,做足力量、装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和保障,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来、冲得上去。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内部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分级分类防疫措施,确保内部疫情“零发生”。

  

  对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和与群众接触较多的窗口单位民(辅)警,要提高日常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安全防护装备配备,提高安全防护等级;对基层民(辅)警要做好个人防护、体温测量等工作,并向其家属延伸。

  

  同时,要从严落实公安监管场所防疫要求,坚决确保监所“零疫情”。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