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金阳县召开对坪片区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4:37: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平安金阳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健康发展。4月19日,金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拖觉根牛在对坪镇主持召开金阳县对坪片区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学梅,县政府副县长邓敏,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罗海鸿,县人民法院院长毛金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1143556.jpg

  座谈会上,对坪镇、山江乡、青松乡等党政负责人、政法委员紧紧围绕辖区防风险保稳定专项工作、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缉枪治爆、禁毒社会化、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常态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突出治安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并对下一步开展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大事喜事多,各乡镇、派出所要把防风险、保稳定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围绕保稳定促发展这一主线,进一步加大对治安混乱、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力度,精心组织、滚动排查,强化打击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带动一片,提高排查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针对矛盾纠纷、两抢一盗、黑恶势力抽头放水、欺行霸市、利用交通事故和医患纠纷进行敲诈勒索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各乡镇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建立健全专群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控管结合的社会治安整体联动防控体系,通过加大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力度,有效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进一步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要健全完善排查、整治、管理、建设、服务为一体的经常性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管理创新,着力解决和改善民生问题,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从根本上减少诱发违法犯罪、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把开展各类专项打击行动和排查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化“三打两治”专项行动,着力打击赌博、抢劫、抢夺、盗窃、诈骗、拐卖儿童妇女等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控和“黄、赌、毒”查处力度,依法严惩一批严重违法犯罪分子,有效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刑事案件上升势头,扭转治安混乱的局面,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殷学梅、罗海鸿就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山江乡、青松乡、对坪镇、对坪派出所、县综治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金阳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