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仕江深入基层开展政法工作调研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24 15:15: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21日,德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仕江带领政法委、法院、司法局深入基层调研指导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反邪教、诉源治理及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相关工作。县法院院长罗登宁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24151343.png

  调研工作组先后来到昌州街道、德州街道对辖区四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两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汇报,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赖仕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抓关键环节,确保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要进一步强化摸排梳理。要比照《德昌县县级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清单(二级清单)》中的7个领域,74个细项进行全面梳理,认识到对于风险的识别不仅仅局限于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要扩展对于风险认定的广度和深度,落实村社每周、街道每半月的矛盾纠纷分析研判制度及每周重大风险分析研判上报制度。二要进一步落实化解工作责任。建立乡镇(街道)三级风险防范化解任务清单,制定三张清单实现“四定”即:定风险化解任务、定化解处置方案、定牵头领导、定责任人。三要进一步规范闭环管理。对本辖区的风险定期开展收集、分析、研判、上报、处置、化解销号,形成闭环管控,对于可能引发风险的事件主动介入、及时处置。


  赖仕江强调,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扎实推动诉源治理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前端化解要到位。建立健全法院与各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打造全域覆盖诉调对接平台,实现多元解纷全覆盖。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服务要到位。强化履职担当,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压实调解员、网格员队伍矛盾纠纷分层过滤的责任,坚持责任传导,压紧压实,确保主体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抓细社会治理,整体发挥要到位。以诉源治理为抓手,发挥法院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司法保障作用,延伸司法服务,深化平安德昌建设。


  赖仕江要求,要把握形势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不断提高全县综治中心整体能力水平。一要找准主攻方向,提高实战效能,进一步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综治中心人员规范管理水平、“雪亮工程”功能模块拓展建设能力,提升综治中心信息系统集成运行质量。二要强化督促推动,务求落地见效,做实教育培训,发挥考评作用。


  来源:德昌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