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护路 >
越西县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做好春运返程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7 13:39: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4日,越西县县委书记袁洪带领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检查组深入铁路沿线和火车站、客运站等一线督导检查指导铁路护路工作,强调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做好春运返程工作。


  在下普雄火车站,检查组听取了车站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要求,一线检测人员务必要履责担当、守土负责,规范登记、严格测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无缝衔接,坚决杜绝疫情流入越西。


  随后,检查组搭乘从成都开往普雄的“慢火车”,在火车上,与列车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越西境内上下车人数以及火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引导教育越西搭乘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出门带口罩、不聚集、少走动,自觉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普雄站下车时,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登记记录表,详细了解火车站人员流动、出入站体温检测即时数据、发现问题上报流程和机制运行、站内防疫消毒等情况。并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严把疫情输入关的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检查组要求,当前正值春运返程时期,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情况复杂,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把好关口,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密程序、规范操作,严格做好每一个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和检测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坚决避免疫情输入和扩散,确保疫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要向乘客宣传正确的防护措施,对于外来人员,要尽力劝返,把好源头关,严防疫情输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