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喜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开华在喜德法院就行政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8 14:10: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是《行政诉讼法》实施30周年,为深入了解喜德县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6月15日,喜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开华率领调研组到喜德县人民法院进行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杨开华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以“思政八大工程”为特色主题的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力推审判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喜德法院开展行政审判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法院党组就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汇报。


  在座谈中,杨开华主任及调研组对喜德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县法院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诉讼法》,依法履行司法审查职责,化解行政争议,有力推动了法治喜德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新《行政诉讼法》的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行政诉讼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行政案件,更加注重依法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更加注重监督依法行政;要积极构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机制,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对审判中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行政机关要认真借鉴,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法律规定,严格依法行使职权,保障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


  县法院院长刘勇刚在座谈上表示,在新《行政诉讼法》实施30周年之际,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开展行政审判工作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对行政审判工作的关心支持。为此,县法院党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法治思想、政法思想为行动指南,继往开来,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行政审判职能,强化人权法治保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中国的行政诉讼制度向更完备、更全面、更科学方向发展,不断促进新时代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有新气象新发展,使行政审判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报送单位:喜德法院通讯员:沙紫、袁春喜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