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会理县人民法院召开反邪教专题宣讲宣传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30 12:44: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不断提高全体干警反邪防邪意识,增强抵制邪教能力,在全院形成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6月22日,会理县人民法院召开反邪教专题宣讲宣传会,党组书记、院长杨鲁坡专题宣讲宣传反邪教斗争知识,全体干警参加本次会议。


  宣讲会上,杨鲁坡院长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邪教对社会、对家庭的极大危害,当前反邪防邪工作的挑战和依法治理邪教的理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怎么识别邪教和防范邪教等内容。通过宣讲宣传使干警进一步认清了邪教反动本质和突出危害,切实增强干警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筑牢反对邪教的思想防线。


  杨鲁坡院长教育全体干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政治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做到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若发现邪教组织和邪教分子主动报告、依法严厉打击。要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楼宇内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利用公众号推送反邪教斗争小视频、相关法律知识、警示案例,营造反邪教斗争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反邪防邪意识,同时,每一名干警都要自觉做反邪教斗争的宣传员,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反邪教斗争知识,让更多的人远离邪教,形成自觉防范和抑制邪教的浓厚氛围,为会理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健康的法治环境。


  通过本次宣讲宣传活动,干警们深刻认识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约束,深入了解国家防范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将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审判执行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共建美丽繁荣和谐幸福新会理。


  来源:会理人民法院  通讯员:谢飞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