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凉山州检察院党组“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0-27 16:05: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中共四川省检察院第二巡察组巡察凉山州检察院党组“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凉山州检察院召开。四川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第二巡察组组长毛新甫就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作动员讲话。凉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27161312.jpg

  毛新甫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检察系统巡视巡察是中央巡视工作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积极运用上下级领导体制落实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载体,是上级检察院党组对下级检察院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力抓手,在确保检察机关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巡察“回头看”就是对标对表中央和各级要求,监督检查“四个落实”的情况,巡察组将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系统内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院党组、州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宁代表凉山州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凉山州检察院党组将坚决落实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坚决拥护、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不遮不掩讲实话反映真实情况,继续坚持立行立改,提高整改成效,围绕问题整改提升工作。


  会后,巡察组发布了巡察公告,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巡察“回头看”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动员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至基层检察院,省检察院巡察组全体成员,州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同志,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离退休人员代表,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及安宁地区检察院、西昌市检察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院检察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凉山检察院  通讯员:梁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