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凉山州车管所整顿“车串串”出实招打击非法中介净化车管所服务环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6:56:05 】 【 来源:西昌都市报


  本报讯为营造良好的车驾管服务环境,打击非法中介侵害群众利益、损坏公安机关形象的违法行为,近段时间以来,州交警支队车管大队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期间,紧扣群众关切和期盼,以实打实的决心和态度坚决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大力整治车管所周边“车串串”问题,净化车管所服务环境。


  据了解,非法中介也称“车串串”,是指利用车主、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对车管业务不熟悉,以有关系、找熟人、“包过关”为幌子,通过非法代办车管业务赚取当事人钱财的人。其活动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扰乱了车管工作秩序,影响了公安机关整体形象,群众反映强烈。


  日前,凉山州交警支队车管大队联合直属大队、保安大队召开工作联席会,就如何打击整治非法中介,净化车管所服务环境展开商讨。会上,就打击整治非法中介进行商讨部署,就如何解决非法中介扰民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意见表示,对非法中介采取露头就打的同时从三个方面坚持从我做起。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非法中介的违法行为严重损害了警、民和谐关系,不但侵害了办事群众合法权益,还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扰乱了正常交通和办公秩序、败坏社会风气。


  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铁拳整治、齐抓共管,对非法中介实施精准打击,全面清理非法中介市场和生存空间。


  通过综合整治,车管大队将严查机动车、驾驶证大厅、查验岗、各考试科目考场人员情况,严防非法中介滞留。其他部门将利用相关证据严格把控相关非法中介进行核查,确保疏而不漏,并利用相关法律对非法中介进行制裁,确保车驾管业务办理干净、透明;保安大队要对无故滞留的车辆、人员进行盘查、登记、拍照,收集相关违法证据;直属大队对多次无故滞留的或以检车落户为名在路边拦车,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的人员要进行强制驱离,对有骗取群众钱财且证据确凿的要移送辖区派出所严格处理。


  为此,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轻信“街边串串”,以防上当受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打击非法中介,坚持从我做起。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