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律师行业党建引领聚合力 脱贫奔康路更宽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9 15:13: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于2018年3月经州委组织部批准成立,有党委成员7名。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在州司法局党委领导下,在凉山州委两新工委指导下开展工作,对全州的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领导和组织管理,开展学习、教育、监督和服务等工作。


  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律师事务所建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原则,截至2019年12月,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建立独立党支部13个,联合支部6个,覆盖了凉山州现有66家律师执业机构及108名党员律师。


  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根据全州律师事务所规模差异大、律师流动性强、执业相对分散等行业特点和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精细管理原则,以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抓支部、支部抓,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制定了《中共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基层党支部设置方案》等文件,进一步调整充实基层党组织,实现党员活动全覆盖。


  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及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占律师行业从业人员总数21%的党员律师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凉山州律师自愿参加“送法进彝乡”法治宣讲活动,充分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解读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按时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是每个父母(或监护人)应尽的义务。


  向村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艾滋病防治条例》,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国家禁毒、防范艾滋病的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远离毒品、远离艾滋病。


  向村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进行通俗易懂的法治宣讲,增强村民的火灾防范意识。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团”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开展公益捐赠,为社会各界提供免费公益法律服务。


  疫情期间得知布拖县脱贫攻坚、贫困户安全住房重大民生工程工期相对滞后,疫情防控期复工困难,离国家要求退出贫困县摘帽验收时限的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需要提供法律帮助,律师行业党委带领党员律师冒雪赶往,针对存在情况,结合双方签订的合同和相关材料加班加点为布拖县拟写了《建设项目施工进度滞后方案》的法律建议,并为保障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和防疫期间的工程顺利进行起草《补充协议》,有效的解决业主方对施工过程的管控。


  报送单位:凉山州律师行业党委 通讯员:刘彦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