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越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8 14:22: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提升广大驾驶员和乘车人规范使用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巩固前期工作成效,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近日,越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示范活动。


  进行安排部署。大队指定副大队长王阿呷专抓此项工作,并要求各中队积极配合,切实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抓好宣传贯彻和行动的开展。


  联合相关部门联抓联治。大队积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客运企业进行检查,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向客运企业宣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大意义,共同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付诸实施。


  强化路面管控。一是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判研,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密度,积极拦截过往车辆,针对未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到“逢疑必查、逢查必纠”,严厉打击各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二是依托“两站两员”的作用,加强对农村地区的监管,牢牢把住农村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对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查处,严厉查纠未佩戴头盔和未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交通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工作。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城区主要街路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向车辆驾驶员宣讲发生在身边“一盔一带”的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在实际中进行查纠等,进一步加强了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意识。


  报送单位:越西交警大队 通讯员:习心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