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个聚焦”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30 10:58: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力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省厅交警总队、州局交警支队、县局统一部署,总结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形势,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考核,抓短板补弱项,促进“减量控大”工作整体协同发展,快速推进,全力营造畅通、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聚焦路面管控,严字当头保秩序。进入夏季以来,随着地摊经济的发展,群众夜间出行和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更加突出,针对这一现状,大队紧密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出现的新规律、新特点,一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城乡联动、夜间白天联查、网上网下相结合等形式,重点加大对烧烤城、大型超市、医院、商业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道路及大货车集中通行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重拳整治,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净化辖区交通环境;用科技手段加大查处力度,集中查处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车辆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强化疏堵保畅。大队充分发挥县局指挥中心监控大屏的作用,加强对重点路段、时段的视频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加强对易拥堵区域的视频监控,一旦发现交通拥堵,立即调度周边警力前往处置,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及时消除交通隐患。


  聚焦源头管控,重点监管保安全。大队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着重加强源头管理工作,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加强企业源头监管。不定期深入辖区客运公司、物流公司、危险品运输公司等客货运输企业,对从事运输企业的车辆进行集中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其年检情况、安全行车情况、报废年限等动态信息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加强动态监管,以近期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行动为抓手,对辖区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完善客货运车辆档案管理。二是加强路面安全隐患整改。近期,针对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反馈出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逐一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相关中队立即落实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辖区道路持续安全、有序、畅通。


  聚焦应急管控,强化管理提效能。一是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进入汛期以来,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频发,尤其是近期降雨天气频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为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时获取天气信息,雷雨等恶劣天气发生时,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网上”+“网下”合力管控模式,强化各项路面管控措施落实。二是细化管理措施。根据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条件,加大对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巡逻动态喊话提醒、警车定点警示等方式,通过采取科学设点、远端分流、多点分流等措施,强化疏导管控,引导车辆安全通行,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并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全力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将汛期内道路交通事故隐患降到最低,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聚焦宣传教育,强化引导浓氛围。一是借力媒体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结合大队开展的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每月通过微信公众号“甘洛交警”、新浪微博等主流媒体平台集中曝光一批严重违法的驾驶人,扩大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震慑作用。二是突出社会面宣传。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多次深入社区、集市等地通过发放由大队印制的《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努力提升广大群众文明交通素养,积极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报送单位:甘洛公安局 通讯员:王方泽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