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会东县举办2020年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培训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8 16:20: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11日至12日,会东县委政法委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县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清林出席开班仪式,全县19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政法综治干部及部分派出所负责人共43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旨在推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尽快适应角色、增强工作本领,提升政治能力、业务素质,更好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平安会东、法治会东和政法队伍建设。


  培训会上,观摩了全县反恐维稳应急演练,参观了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引导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了解乡镇(街道)政法工作,依法行使职权;同时,培训还涉及平安建设(综治)、防邪反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格化服务管理、“非法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源头管控”和“慧眼工程”建设、政法维稳“三同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人民调解业务及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县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将本次培训班的有关要求付诸于具体行动,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会东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今年以来,会东县委政法委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协调组织部门,精心选拔了一批政治忠诚、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走上政法委员岗位。目前,全县19个乡镇(街道)已配备15名政法委员,配备率达到了79%,力争年底达到100%配备。


  报送单位:会东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王联超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