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会理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半年总结暨重点行业“10+2”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9 14:18: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半年总结暨重点行业“10+2”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2020年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华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到乡镇(街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鹏,县政协副主席张波,县法院院长杨鲁坡,县检察院检察长杨丽娜出席会议。


  会上,赵鹏对全县开展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六清”行动等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韩光荣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10+2”专项整治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认真分析排查发现前端治理中的问题,及时堵塞制度漏洞、补齐监管短板,建强监管队伍,纠正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使涉黑涉恶乱点乱象得到全面治理,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要聚焦重点任务。重点整治治安秩序混乱地区,加强高危人员动态化、常态化管控,让黑恶势力无处容身。重点整治黑恶问题多发行业领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时查找漏洞,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坚决杜绝“有证难管”、“无证不管”。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依法严惩,推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强化“三书一函”的跟踪问效,做到以案促治、以案促改。要细化整治方案。要对前期已印发的《2020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2”专项整治方案》和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研究细化、调整完善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持续用力推进专项整治。要强化工作保障。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治乱主体责任,履行好职责任务。


  韩光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县扫黑办已制定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黑恶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材料,采取召开座谈会、新闻发布会、党建月会、上好农民夜校课等方式进行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要评选出10大乱象整治典型在县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要结合每月一周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县再集中开展一轮扫黑除恶法律知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韩光荣强调,今年是中央确定的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开展起步之年,完成建章立制、实现长效常治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深入查找本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实抓好问题整改,精准开展专项治理,消除行业监管盲区,堵塞部门管理漏洞,根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提炼固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32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20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派出所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议。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